[雨山談北臉] The North Face 日本限定全攻略(EP2)-日本The North Face官網解密

雨山小捆工
Jul 11, 2021

--

點選圖片可連結至日本官方網站

相比其他國家的版本,我認為日本的官網是最完善,搜尋引擎最聰明的產品線

*前言

其實,我也看不懂日文,剛接觸也花了一些時間適應,慢慢找到日本網站的規律,日本網站架設非常的完善,從商品的編號、名稱、尺寸表、機能、甚至到直營店店員實穿建檔都有,而這一篇我們不藏私完全解密,讓大家在家也可以逛日本,一目瞭然所有商品資訊。

*如何找到官網?

很多品牌都使用電腦IP來區分使用者,因此你搜尋品牌名稱就會被直接導向當地官方網站,這當然可能還牽扯一些品牌經銷的條約問題,但大部分的品牌只要搜尋時加上國別,就會導向該國當地官方網站,就比如日本官網搜尋關鍵字「The North Face」、「JP」兩個,就可以連結到日本官網。

*看不懂日文怎麼辦?

日本官網裡大分類都是有英文的,另外在右下角也會出現一個官方語言切換,可以切換英文日文兩種。我個人大部分都是用日文版本,勉強靠漢字去辨認,不懂的地方就拿手機相機辨識翻譯功能來輔助。

日本官網語言切換畫面

*日本官網有哪些資料?

日本官網資訊非常詳盡,我會利用圖解的方式從上到下介紹給大家。

基本資料

最上半部就是商品的基本資料,我用中文附註在圖片中。其中有一些訊息我這邊一一說明:
1.在官網搜尋商品名稱或是型號都可以找到商品
2.官網上呈現的都是含稅價,日本消費稅是10%
3.商品色號很重要,因為出的顏色常常都只是深淺變化,因此色號會是最好辨認的方式。
4.官網也有連結各地持營店庫存,點連結進去會跳出頁面可以選擇店家查看庫存,如果去了日本要買,去之前可以查一下庫存避免白跑一趟。

商品介紹

往下一段就是商品的詳細資料,有一段商品設計簡介,商品所使用布料、產地、重量(這兩個不一定都會有)、尺寸、顏色、洗衣標等,其中左下角我有特別匡起來的地方是超連結,日本網站幫不同的功能製作不同的縮圖,點擊縮圖就可以連結到說明明細,會有更多文字解釋圖樣所代表的功能性。

尺寸表

這中間我略過一段式商品細節圖片,再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尺寸表問題,日本尺寸表非常準確,而且是每一款商品的各個尺寸都有逐一測量,每一款測量方式不一樣,就以NP11834為例子,因為沒有肩線所以也沒有肩寬數據,是採脖子到袖口的測量方式,詳細測量細節可以在右上角的連結查看。另外一個連結則是標註尺寸所對應的身高體重,可以查看自己的身高體重在哪個範圍,就可以看到對應的尺寸。

實穿圖

最下面一段是店員實穿圖,裡面訊息很多,包含身高、所穿著的款式、尺寸,甚至是直營店店別,如果看到某一個店員身材跟自己相近的,也可以直接點擊直營分店名稱,會直接分類成該店的穿搭照,讓大家更容易選擇尺寸,也可以依造店員搭配的樣子找到自己想要的款式。

*搜尋技巧

最後一段討論搜尋技巧,有時候可能想上去看看有什麼新品,但是又看不懂日文沒辦法選擇分類,這時候就是顯現日本貼心的時候,因為日本型號的編排是有一定的規則的,商品的型號基本都是N開頭,比如
1.NT代表著Tee,無論短踢長踢帽踢都是NT開頭
2.NP代表著Parka,也就是大部分的外套都屬於這個類別
3.ND代表著Down,代表著羽絨類別
4.NA代表著刷絨類的衣服(A我還沒想到是什麼單字)
5.NR代表著Shirt,襯衫類的
6.NN代表著配件類商品,列如帽子、卡片夾之類的
7.NM代表著背包,腰包、後背包各種包類
8.NB代表著Bottom,褲類的總稱
9.NF代表著Footwear,鞋類的總稱
10.NV代表著帳篷類
11.NBR代表著睡袋類
12.最後在上面服飾類的後方加上W就是女性商品,J代表大童商品,B則代表小童商品。
上面分類是我有印象的,主類別應該都在上面,另外還會有一些特殊類別,比如最近奧運萬國系列是International collection,編號類別最後面就加上IC,另外也有部分是直營店限定款,就在後面加上R。

*總結:

以上就是日本官網的介紹,日本官方網站的架設相比其他國家來說,規格簡直是完美,加上直營店個別經營著IG,並由不同風格、身材的員工實穿分享,對於喜歡網路購物的人來說非常便利,這集就介紹到這邊,如過大家還有什麼想知道的,或是我有打漏的,都歡迎告訴我喔。

文中圖片均截自日本官方網站

本文版權為雨山Raining-Mountains所有,如需作為任何用途請來訊詢問。

--

--

雨山小捆工

喜歡機能服飾,開箱、比較商品的訊息並分享給大家。